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抓实营商环境建设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2 02:11:00

 

  2月21日,出席州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为红河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点赞,他们相互交流、各抒己见,就经济发展、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

  州人大代表唐卫平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是首要前提。今年,我重点关注的是我州关于民营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特别是能够具体落实的细节性政策。政府要支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围绕我州的重点产业,加大对专利和发明创造奖励力度,并进一步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在参会前,我与很多企业家进行了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及希望,企业界对两会充满期待。”州政协委员张茹权表示,希望政府进一步抓实营商环境和人才队伍建设。

  谈起经济发展问题,州政协委员李吉芳建议:“一是希望尽快出台建立金融机构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的相关政策;二是把化解民营企业账务纳入州级各部门、各县市的目标考核体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化解债务的责任意识;三是加大对排斥限制民营企业参与招投标问题的督查,进一步整治建筑领域的不正之风;四是领导挂包民营企业应常态化,确保所挂企业反映问题能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