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补齐生态短板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0 23:05:00

  “委员一定要参与绿色生态靓州的调研和调查,提出生态建设的高质量提案。”2月20日上午,州政协委员在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表示,要为生态环保做出政协人应有的努力。

  近年来,我州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在调研个旧重金属污染问题时,州政协委员赵云亲身体会到我州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增强、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污染企业关停后,也亲眼看到污染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他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可能一蹴而就,政府还是要努力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路径和方法,加大资金、技术等投入。”

  生态环保之路任重道远。州政协委员李玉福认为,森林生态环境质量已成为我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明显短板,要补齐生态这块短板就必须在生态修复上突出精准发力,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创新机制,着力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州政协委员陈志坚也认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迫切需要破解垃圾围城、围村、围河的难题,迫切需要处理农村污水排放污染环境的问题。陈志坚建议:“要把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加大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设施的投入。”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