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选准选好扶贫产业

作者:李聪华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2-18 17:15:00

  2019年是我州脱贫攻坚大会战之年,全州提出要盯紧所有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全局工作聚焦脱贫攻坚,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在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脱贫攻坚成为州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要主题之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积极为全州脱贫攻坚献计献策。

  来自扶贫战线的何润委员提出,推进脱贫攻坚关键要做好产业培育这篇文章,进一步为各地稳定脱贫、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发挥各地气候、水土等资源禀赋优势,因地制宜选准选好特色产业,确保这一产业既适合当地条件,也具有发展壮大的潜力和空间。要引进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专业化运作,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农户发展信心。要以市场为导向,多措并举培育具有红河特色、适销对路的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发展新格局,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实现更好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