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增设收费站通行车道保障群众出行便捷

作者:车安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18 09:57:00

  鸡石高速公路石屏收费站是鸡石高速与石红高速交界处的匝道收费站,现设有4条车道;坝心收费站现在1进2出总宽16.6米。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两个收费站现有车道已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车辆拥堵排队现象日益突出。
  “逢年过节,出入收费站排队车辆甚至长达10余公里,给当地群众的出行和外来游客带来极大不便,因此,扩建石屏收费站和坝心收费站的呼声越来越高。”州人大代表们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想在实处。下转2版  上接1版  为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的热点、难点问题,费晓东等10位州人大代表在广泛听取民意并实地调研后,在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给予鸡石高速公路石屏收费站、坝心收费站增设车道的建议》。
  该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交由州交通运输局研究办理。在与石屏县委、县政府多次对接会商后,2018年5月8日和6月21日,州交通运输局分别组织省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石屏县人民政府、山东高速红河分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勘察,确定石屏收费站进行改扩建确有必要,并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目前,石屏收费站和坝心收费站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预计于今年3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石屏收费站将由现在1进3出总宽22米改扩建为3进5出总宽46.5米,坝心收费站将由现在1进2出总宽16.6米改扩建为2进4出总宽33.1米,可基本满足两个收费站通行要求。
  “建议的办理与落实非常高效,不仅实现了石屏收费站的改扩建,还在现场勘察和车流量分析的基础上,对石屏县高速公路的未来规划作出考虑,代表们十分满意。”费晓东说,除了两个收费站的改扩建项目外,目前,峨山—石屏—红河高速公路已在策划阶段,将纳入我州中长期高速公路规划,以彻底解决石屏收费站拥堵问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