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唱响工业发展主旋律

——我州实施新型工业化战略纪实

作者:曹松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1-28 21:51:00

红河综保区

  2018年,我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强劲,全年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5%;预计全年工业投资增速11%,非电工业投资增速16%;全年民营经济增加值预计增长13.3%;预计全年单位GDP能耗下降率11%。

  盘点刚刚走过的2018,一组组数据振奋人心、一张张答卷催人奋进。

  这一年,我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陈豪对我州提出的“四个新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实施“新型工业强州”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

  关键词:新型工业强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8年4月,省委书记陈豪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时强调,红河州要坚持“新型工业强州、乡村振兴富州、绿色生态靓州、沿边开放活州”发展思路,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走在前列。

  新型工业强州既是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工业经济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也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红河工业未来发展寄予的厚望。

  全州上下紧扣“新型工业强州”及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研究出台了《新型工业强州行动计划》,明确了全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各级压实目标责任,层层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业经济发展目标责任考评办法,实行奖惩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顺利推进。

  降本增效,是企业工作中一个永恒的主题。我州严格落实电力市场竞价交易、降低铁路运费等稳增长惠企政策,打好企业降本增效“组合拳”,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

  统计表明,2018年,全州工业用电量173亿千瓦时,较上年增长11.2%,累计为企业降低电费16.95亿元;组织实施铁路运输“一口价”项目58个,降低铁路运费7210.6万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