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9-21 13:44:49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昆明市暨滇中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全面动员、安排部署,标志着昆明市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大幕。我们要紧密结合昆明实际,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主题教育。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搞好这次主题教育,首先要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推向前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始终把准时代脉搏,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职责使命。

  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结合具体实际,创新载体抓手,落实重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