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10-23 16:35:52

个旧市级领导结合主题教育展开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旧市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全市各项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

6370734406953533511496676.jpg

日前,个旧市主要领导率队到蔓耗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在蔓耗镇阿龙古村委会,调研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主题教育开展得怎么样?”“村里发展得如何?”“党员干部做了哪些实事?”“工作作风有什么转变?”带着这些问题,调研组一行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倾听农村群众的声音。

在座谈会中,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蔓耗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该镇,要压实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谋划亲自抓落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让广大党员学有所思、所感、所悟,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带头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模范党员,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6370734406976933553724388.jpg

会议强调,要检视问题,抓实整改。对照“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解决难题,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要求,决不能以“无问题”搪塞过关,拒绝整改。要加强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工作制度。特别是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过程中,要重视制度的建立和遵守,书记要带头遵守执行,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积极调动村组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发挥普通党员的带动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主题教育与实际相结合,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开展。乡镇党委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基层党组织要抓好规定动作,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作风建设,将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造福群众作为最大的政绩,拓宽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经常性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层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实现党的基层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同步实施、同步推进。

据悉,该市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乡镇,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声影锡都)

红河县打造“学、悟、行”教育平台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红河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精心打造“学、悟、行”教育平台,满足主题教育各阶段需求,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打造红河县党史馆、昆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点,使党员干部能够“身临其境”了解革命历史,学习光荣传统。各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等形式到红色教育平台学习党史、了解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争取独立和解放,捍卫民族尊严,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各党组织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故事党课,感受革命先烈为了祖国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精神,用先烈的事迹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的初心。

6370734407011253615451333.jpg

红河县教体局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红河县纪委提供)

打造红河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充分凸显出党的领导核心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决态度,全面展示了省、州及本地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和反腐成果图片展,消除党员干部把教训当“故事”,把案例当“耳边风”,不自省、不反思的思想误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现场学习更具教育性和震慑力,这些实际案例给了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珍惜自由人生和政治生命,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恪尽职守、廉洁从政,坚决抵制腐败,牢牢守住心灵的“门槛”。

6370734407033093654449799.jpg

红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到党史馆开展学习(红河县委县直机关工委提供)

为决胜脱贫攻坚战,红河县积极打造脱贫攻坚学习教育研讨平台,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纷纷以“守初心、担使命,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各党组织纷纷表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呼吁广大党员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唤醒“初心”促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验证自己的“初心”。

6370734407056493696677511.jpg

红河县侨联到昆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红河县侨联提供)

(通讯员:杨桂梅)

建水“四个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建水县通过组建一支宣讲队、制作一张口袋卡、发送一封提醒函、好一件民生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建水县在乡镇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队14支,着力讲好《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每个行政村(社区)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集中讲学,通过宣讲让广大农村党员成为主题教育的“明白人”。

6370734407084573744891131.jpg

针对参加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多,涉及党员范围广、数量大的实际,该县制作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口袋卡2.8万张,确保全县27597名党员人手一卡。口袋卡内容主要包括主题教育开展时间、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普通党员如何参与主体教育等。

6370734407098613761848854.jpg

为了防止工作“漏项”和“跑偏”,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下发一封工作提醒函,将中央、省委、州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及时解答各乡镇、各部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点和县委巡回指导组在督促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提醒基层党组织按要求、步骤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并立足主题教育要求和建水实际,及时将各基层党组织近期需开展和完成的工作提醒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不“脱节”。

6370734407112653793104750.jpg

建水县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10月17日全国第六个扶贫日,该县组织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我为扶贫做件小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所有挂联领导、包保部门、帮扶干部,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结合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挂包户、挂包村实际,认真做一件小事,扎实解决一个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

(通讯员:龙国庆 马雄金)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