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危难关头挺身而出 见义勇为救人性命

余江

作者:黄锐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19-04-02 11:02:55

余江.jpg


  12月4日晚上07:00,废品收购员余江和兄弟余双从河口前往蒙自,在经过云南红河蒙河高速公路冷泉段时,他发现一辆小轿车追尾大吊车,小轿车侧翻在路边,小轿车因猛烈撞击,车头漏油起火燃烧,车内5名乘客被困,驾驶员受伤艰难地从驾驶室爬出,副驾驶上的女子已经昏迷,后座上的3人因受伤无法动弹。火势迅速蔓延,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危急时刻,很多路过的车辆不明情况,都匆匆驾车离去,但余江脑海里没有想到危险,只想着车内一车人的生命,是几个家庭的幸福,他立即停车救人。他们不顾迅速燃烧的大火和随时发生爆炸的危险,徒手扳开受损的车门,将副驾上的女子救出放在路边,随后又徒手扳段安全带将后座上的3人逐一救出车外放在路边。这些动作一气呵成,仅5分钟的时间,当他们把人全部救起,放在路边的时候,回头看,小轿车火势无法控制,已经迅速燃烧。此时他们才发现自己的手都已经破损,鲜血已经流出。

  兄弟俩把人救出来后120的车和交警、消防车才赶到,赶到现场的120医务人员立即对5名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兄弟俩又帮着提吊瓶,并与消防员、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人员送上救护车,随后驾车离开现场。

  2019年2月,蒙自市人民政府对余江、余双俩兄弟勇救交通事故被困伤员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及奖励,授予他俩 “蒙自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光荣称号,并为他俩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责任编辑:黄锐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