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社长总编看红河 | 参访团走进红河·个旧锡文化创意产业园

作者:杨红伟 吴富水 黄璐 李易 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26 14:54:05

  4月24日,参访团的社长、总编及媒体代表走进红河·个旧锡文化创意产业园(个旧市斑锡工艺美术有限公司),了解锡工艺的文化传承、制作工序及生产流程等。

微信图片_20190424145736.jpg

  赖庆国向社长、总编及媒体代表介绍锡工艺的文化传承、制作工序及生产流程

  个旧市斑锡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以锡文化为背景,以锡工艺为传承,专门生产制造手工传统锡工艺品。企业拥有一条完整的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斑锡技艺”传承演示中心工艺生产线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范技艺”石范收藏展示中心。

QQ图片20190424145723.jpg

  锡工艺品生产流程

  据悉,该公司产品使用“锡都”自产的出口免检的99.9%的高纯锡进行生产,每一件产品都继承了当地300余年的锡工艺传统精湛手艺,结合现代技术进行制模、精铸、挫平、打孔、焊接、手工抛光、显斑及抗氧化腐蚀处理、质检、包装等几十道工序。该公司拥有年产约1万件锡工艺品生产能力,年销售收收入达到3200万元。6大序列近300多个品种的锡工艺产品行销全国,营销网络遍布昆明、上海、北京、杭州、玉乌、济南、济宁、陕西、太原、成都等地区和城市。

QQ图片20190424150057.jpg

  参访团向工作人员了解锡工艺品

  在产业园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向来宾们仔细讲解锡工艺品的每一道工序,参访的社长总编及媒体代表边看边听边问边拍照,不时点头称赞。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