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红河·河口行”活动启动

作者:文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8-11-15 21:47:00

  本网讯 11月13日,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红河·河口行”活动在河口县南溪河口岸启动,中央和省、州、县有关领导,全州侨联干部、归侨侨眷代表,边境一线司法干部、外事界务员,河口基层干部、群众和部分越籍边民等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上,省司法厅向边民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1000本。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悬挂法治宣传横幅3条,摆放中越文宣传展板13块、宪法以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展板11块,发放雨伞、抽纸、帽子等宣传物品共1800余份,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医务人员现场义务健康检查40余人。通过集中宣传,及时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基本常识向群众和外籍务工人员做好宣传。

  “法治宣传边关行”是我省“法治走边关”活动的继续和深化,也是落实司法部、国家民委、全国普法办“中国宪法边疆行”活动的具体举措。

  此次“法治宣传边关行——红河·河口行”历时5天,将通过举行普法集中宣传,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座、侨务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禁毒防艾专题培训、《反恐怖主义法》专题培训以及参观考察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活动,对边境一线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侨联、侨界相关人士以及熟悉中文并长期在河口生活的外籍人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培训,让边境一线的各族群众、华人华侨了解掌握我国的法律法规,为构建法治中国、和谐边疆作贡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