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东山镇法治宣传促和谐

作者:杨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8-10-12 19:03:00

  弥勒市东山镇进一步加大山区少数民族村寨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山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意识,致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该镇选取彝族较集中的村寨(吉雨坡村)作为试点,建成法律法律图书角,使用双语(彝语、汉语)制作普法宣传材料,组成讲师团,采取“窗口式”“面对面式”“入户上门式”等普法宣传模式,用双语进行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同时,针对少数民族儿童汉语知晓率偏低等状况,本着普法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原则,组成双语法治副校长辅导团,以大栗小学作为试点,将彝、汉双语法治课带入校园,用彝、汉双语进行授课。

  该镇还积极组建法治文艺队,少数民族队员充分发挥各自的语言(苗语、状语、彝语)优势,将《如此孝顺》《矛盾纠纷找司法》《三八节上说法律》等剧本翻译成本民族语言进行表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讲法律法规。

群众观阅宣传栏

  此外,该镇还建成占地面积4213.5平方米的民族团结法治广场,设有12块宣传栏、21个户外灯杆式宣传牌、21个户外花草牌式宣传牌。宣传内容涉及《宪法》《刑法》《婚姻法》《土地管理法》及法治成语、法治格言、法治人物等30余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和法治漫画的方法开展法治宣传。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