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公安局开展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罗宏伟 徐艾玲 来源:红河日报 时间:2019-04-08 15:56:00

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相关宣传知识

入户宣传

  泸西县公安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和创新推进“四融入”,力求早日实现“深挖根治”的目标。截至目前,该局印刷、张贴悬挂横幅标语2700余条,“六进”活动宣传900余个,受教育群众30万余人次,双微发布“扫黑除恶”信息100余篇(条),制作宣传形象片4部,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新闻发布信息20多篇。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县公安局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带领各警种开展“过筛子、拉网式、地毯式”式走访,实现入户率100%、宣传率100%、摸排率100%。该局重点实施了“四融入”:一是把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融入到正在开展的“三元地区”综合整治、打击涉烟走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中。二是把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融入该局正在开展的“巾帼绽芳华警民齐同心”主题宣传活动,在“3·5”学雷锋日、“3·8”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及“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等主题活动日,结合经济类犯罪宣传,深入摸排有没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现象,营造高压惩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三是把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融入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让挂联干部走村入户走访调查,综合梳理、精确研判及时报告,提升全民知晓率。四是把扫黑除恶“百日攻坚”行动融入到检验公安干警综合素质与提升知识结构上来,不间断地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百日攻坚”的打赢能力。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