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永宁司法所“1+3”模式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卢思宣 来源: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08 15:23:00

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泸西县司法局永宁司法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为主线,以社区矫正人员管控为强化点,采用“1+3”模式,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构建了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扫黑除恶宣传格局,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法治宣传教育保障。永宁司法所组织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利用赶集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明确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共同构筑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摸排大网。同时,对社区矫正人员、贫困户以及行业部门进行走访宣传,在走访交谈向群众阐明党和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的坚定决心,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勇于同一切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形成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截至目前,该所共走访社区矫正人员42人次,走访永宁乡水电厂、加油站、客运站、超市、商店等行业场所10个,入挂联贫困户3次。 

  上好“三堂课”,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上好校园法制课。永宁司法所分别到永宁乡明德小学和城子小学开展专题法制讲座。通过法制课,动员师生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扫黑除恶知识,让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法制课不仅能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以及被黑恶势力侵害,还能增强师生法治意识。上好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课”。永宁司法所分两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学习活动,不仅有利于严防社区矫正人员涉黑涉恶,督促其遵纪守法,更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其身份意识、法治意识,促进其更好的回归社会。上好机关干部职工法制课。永宁司法所认真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法制讲座,推动领导干部落实法治建设职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