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交出新时代优秀民生答卷

——改革开放40年红河州残疾人事业综述

作者:段云娟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1-04 18:45:00

  改革开放40年间,我州民生持续加快改善,红河州残联就是在改革开放中诞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在州残联的组织推进下,全州残疾人事业乘势而起,因时而进,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辉煌成就,全州残疾人享受改革开放的红利日益增多。在“以残疾人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理念支撑下,州残联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民生新时代民生答卷。 

  借势改革开放织牢社会保障网 

  红河州残疾人联合会组建成立于改革开放后的1988年11月,成立初期,州人民政府将州残疾人联合会的性质界定为全州性的残疾人事业团体,是全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由各类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 

  “十一五”期间,我州先后制定出台了《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批转红河州残疾人事业“十五”计划纲要的通知》《红河州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经过2006年开展基层残联规范化达标建设,全州133个乡镇都建立了残疾人联合会,配备了专兼职残联理事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更加重视全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州级财政预算每年安排残疾人事业专项经费280万元,《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河州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的出台实施,全州残疾人事业得到全面快速发展。 

  在全州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全州残疾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州残疾人民生不断得到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得到增强。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