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在少数民族地区用当地民族语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作者:赵树龙 来源: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7-10-29 19:27:00

当地民族群众群众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党的深情

基层干部用当地民族语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本网讯 “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让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护好村里的森林,搞好乡村旅游,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弥勒市西三镇蚂蚁村妇女党员陈向红高兴地说。

  连日来,弥勒组织会讲民族话的干部,深入该市村村寨寨,用当地民族语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0月28日在该市西三镇蚂蚁村篮球场开展的宣讲便是其中一场。

  当天,全村的男女老少300多人换上民族新衣服,有序地坐在球场上认真聆听宣讲。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虎龙用彝族话为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乡亲们,十九大报告说了,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我们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发展。”他的话音一落,大家就热烈鼓掌。他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村实际相结合进行了宣讲。

  听完宣讲后,该村群众载歌载舞,以民族歌舞《阿细跳月》、民族传唱《阿细先基》等表达了对党的深情,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该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2304人,99%为彝族阿细支,全村森林覆盖率高达70%。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正把乡村旅游作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加以打造。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