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深圳文博会】深圳文博会今日启幕 云南展区精彩呈现“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3-06-07 14:43:21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深圳文博会现场。张望顺泽 摄

  在云南数字虚拟文旅推荐官“彩云”的指引下,深度体验“来自云南的限量版惊喜”;将热播剧《去有风的地方》的场景复刻于文博会现场,成为与会者的新晋打卡点;本届深圳文博会,云南展区运用大量数字多媒体技术,沉浸式表达“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深圳文博会现场。张望顺泽 摄

  云南展区设置了多处与徐霞客有关的主题元素,推荐官“彩云”通过大屏幕,用多种语言引领与会者跟随徐霞客的足迹,体验“来自云南的限量版惊喜”。

  日出——到香格里拉等候一轮日出,隅中——到“艺术家第二居所”品味一份美好,日中——到山林古寨寻觅一抹茶韵咖香,日昳——到“影视天堂”享受有风的宁静,日入——到街头巷尾品尝一碟小食,黄昏——在日落之时聆听一曲音符,夜半——纵情歌舞。云南展区选取了一天中的7个时辰,串联起云南的山川美景、人文风情、民族文化及特色美食,全面诠释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核心内涵。

深圳文博会现场。张望顺泽 摄

  随着《去有风的地方》火遍大江南北,云南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云南展区通过选用木质吧台、装饰扎染布艺、营造灯光效果,还原出剧中的“有风小馆”。游客身在会场,心在剧中,在浪漫的氛围中细品一盏香茗,慢啜一杯咖啡,鉴赏几许云品,咀嚼一份别样的诗意。

深圳文博会现场。张望顺泽 摄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期间我省还将集中展示朝发夕至游老挝、云陶出滇以及云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五个故事”的相关内容,多角度呈现活力云南、团结云南、绿美云南、开放云南、温暖云南、文创云南的时代风貌和发展新成就。

  云南网记者 秦明豫 深圳专电


(责任编辑:李彬武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