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和顺读书又有新去处~

作者: 来源: 腾冲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5:05:14

图片
5月21日,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生命科学科普与民生惠普和顺活动开展过程中,和顺尹哥书房正式揭幕。
图片
中共腾冲市委副书记李青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卓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屏,市政协副主席王兴东等相关领导,华大集团CEO、科普达人、科普作家尹烨,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金汶等与会嘉宾共同为和顺尹哥书房揭幕。
图片
和顺尹哥书房由华大集团CEO尹烨与云南柏联和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是继北京、大连之后,国内第三家永久免费开放的尹哥公益书房。目前,书房共收录500多本自然科学、生命科学书籍,日后将陆续扩容更新至数千本专业科普书籍,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命科学、遗传学、科技历史等。除此之外,华大集团还为书房捐赠了一台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测序仪BGISEQ-500,以及诸多精美和富有内涵的科普文创和展品充实书房。
图片
书房还精心打造了以和顺本土鸟类为内容的“神奇动物在和顺”科学图片展,在和顺丰厚的历史人文基础上,加上科学的标签,打造持续影响公众的科普空间。
图片
和顺古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有着注重文化、崇尚科学的优良传统。早在 1928 年,和顺就诞生了全国第一家乡村图书馆,免费提供图书给群众借阅,和顺图书馆从萌芽、诞生直至 1988 年被正式纳入国家公共图书馆建制之前,它的运作管理都是靠乡人、华侨等民间力量在支撑,馆藏书籍、用具全部由民众捐出,和顺图书馆从一诞生就带着公益的基因。
图片
此次尹哥书房落地“风吹和顺,云涌吉祥”的中国第一魅力名镇和顺,是对和顺古镇耕读为本、热心公益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能让大家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魅力名镇,共享书房里的温暖与成长,找回阅读的初心和心灵深处的宁静。
图片



记者 | 段艳华、李发幸
图 | 华大集团
编辑 | 官智钦、彭蕾、刘尚娇
责任编辑 | 姜吉辉、官智钦
值班编辑 | 杨然      审核 | 王韬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