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公务员梁晨参军啦

作者:杨安定 来源: 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3-03-24 13:56:28

“你都拿上‘铁饭碗’了,还去当什么兵呢?”

他说,工作可以晚两年

当兵的机会很宝贵

如果错过了将无比遗憾

梁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人,彝族,24岁,2020年7月毕业于云南工商学院,2021年3月经公务员考试成为普洱市景谷县碧安乡政府公务员。


在前后8年的时间里,梁晨多次报名应征,终于在2023年3月顺利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空军战士。

参军报国是梁晨从小的梦想,为实现这个目标,他从小努力学习,坚持锻炼。

为了让自己能再长高一些、身体素质更全面一点,2014年9月,他就读高中时选择了体育专业,通过3年的努力,练就了一个好身体。

然而,事不遂人愿,梁晨的从军路曲折而漫长……


高中毕业


2017年8月,刚刚高中毕业的梁晨就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军,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他:“上完大学再参军,机会更多、发展前景也更好。”

梁晨听取了征兵办的建议,到云南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继续完成大学学业,并于2020年6月顺利大专毕业。


大学毕业


2020年8月,梁晨满怀信心,再次走进征兵体检站,却意外查出肾结晶、心率过缓等问题,再次无缘入伍梦。不服输的梁晨并未放弃,他决定两手准备:一边报考公务员,一边继续调理身体为第三次应征做准备。

2021年3月,梁晨参加云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并成功“上岸”,成为景谷县碧安乡政府的一名公职人员。工作一年后,梁晨依然不忘初心、梦往军营。


成功上岸


2022年初,他决定第三次报名应征,又因所在办公室人员在位少,适逢多个大项任务难以抽身,不得不“忍痛放弃”。

眼看就要年满24周岁,入伍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梁晨非常着急,还是想再次报名参军。

面对“公务员参军”这样的稀罕事,家长、同事们在赞许和敬佩的同时,也不免为他的后路担忧。

有的朋友劝他:“你都拿上“铁饭碗”了,还去当什么兵呢?”但梁晨觉得,工作可以晚两年,但当兵的机会却很宝贵,如果错过了将无比遗憾。


圆梦青春


2023年初,梁晨积极向县乡领导和人武部领导汇报自己想要参军入伍的愿望,镇沅县人武部、景谷县人武部和景谷县党委政府多次进行协调沟通,按照《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积极支持梁晨参军入伍。

为消除梁晨的后顾之忧,景谷县委组织部依法保留其公务员的岗位,梁晨在退伍后可以随时复工复职。

在完成体检、政考、役前教育、定兵等一系列程序后,梁晨被镇沅县征兵办批准入伍,拿到了红彤彤的“入伍通知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

在欢送仪式上,梁晨激动地说:“今日得圆从军梦,誓用精彩写青春!”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