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叮咚!“青蜂侠”给您送来了一份“普法餐巾纸”伴您愉快用餐

作者:张旎佳 来源: 掌上曲靖 时间:2023-03-15 14:14:59

近日,共青团麒麟区委通过“暖蜂行动”积极联系服务外卖小哥等新兴领域青年,结合外卖小哥群体人数多、流动性大、行动迅速、接触群众面广的特点,开展“普法强基‘青蜂侠’行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凝聚普法合力。

1.webp.jpg

每天,麒麟城的外卖小哥们就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奔忙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捷服务,已成为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团区委把“法治宣传”与生活日用品相结合,统一制作“普法餐巾纸”,不增加外卖小哥负担,在配送外卖的同时,附送给顾客一份“普法餐巾纸”,可以让群众在用餐之余学法普法。

2.webp.jpg

为避免重复浪费,团区委采取分批投放的方式。截至目前,共发放“普法餐巾纸”2000份。另外,团区委组织发动外卖小哥化身普法“青蜂侠”,组建“青蜂侠”普法小队,根据外卖小哥们的需求,定期邀请法律工作者为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让外卖小哥能够更好地知法、守法,强化安全观念、维护合法权益,让“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广为人知。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