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老铁路这一年】这份货运成绩单 亮眼!

作者: 来源: 七彩云南客户端 时间:2022-12-02 17:32:40

 

一年来,中老铁路“货畅其流”不断提速:多式联运“一单制”模式和单证物权凭证功能融资模式,促进国内国际物流便捷化;时速120公里的“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实现昆明至万象26小时内直达;王家营西国际海关监管场站、集装箱场站、保税仓库等设施建成,多部门携手创新多式联运“铁路快通”模式,企业在昆明办理通关,直达出境,物流成本大幅降低。

截至12月2日,中老铁路通车运营满一年,交出亮眼成绩单,累计运输货物超千万吨,其中,跨境货物207.9万吨,国际货运总值突破百亿元。中老铁路已成为中老人民的发展路、幸福路、友谊路,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示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