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手绘海报|你的口罩戴对了吗?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2-11-28 16:51:05

在常态化的基础上

我们需要科学精准的进行防护

如今

口罩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

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却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你知道吗

快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有效预防病毒

↓↓↓↓

正确戴口罩 细节要注意

小tips

核酸检测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一、出发前多带一个备用口罩

出门采核酸,除了外出需要佩戴的防护口罩外,还需携带1个新的备用口罩,以便及时更换。

二、排队时不要随意取口罩

排队时为避免交叉感染,不要在中途随意取下,不要把口鼻露出来,或将口罩拉到下巴处。

三、检测时不要提前摘口罩

检测时,在核酸采样人员完成前一名受检者采样并进行手部消毒后,再上前摘下口罩,不要提前摘口罩。

四、双手提着耳绳摘下口罩才是正确姿势

不要直接把口罩下拉到下巴或上推到鼻子,以免造成口罩内层污染。

五、采样时 屏住呼吸 要放松

采样时,需要屏住呼吸,头稍往后仰,尽量放松,有助于快速完成采样。还要减少吞咽动作,少吞口水,不清嗓子。

六、采样时勿触碰 不乱放

采样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操作台上的物品,不要触碰检测人员防护服;不要把钥匙、手机和身份证等私人物品放在操作台上。

七、检测完戴好口罩不逗留

检测完后戴上口罩立即离开,到空旷处,拿出备用口罩更换。旧口罩别乱丢,把与口鼻的接触面朝外,纵向连续对折两次扎捆成型,放入包装袋内稍后处理。

八、回家后 需洗手消毒

采样完成回到家后,需立即洗手,必要时使用酒精湿巾对手机、身份证等物品进行擦拭。

学会正确的佩戴口罩

和病毒说“拜拜”

这些小知识请牢记于心

保护自己,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