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成就展·看云南⑤丨当鲜花遇上绿孔雀

作者: 来源: 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30 11:43:56

提起云南,不少人会把这个美丽的省份与鲜花联系在一起。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鲜切花产区,如何将这一特色创新性地展示出来?在此次“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云南单元的新晋“网红”打卡点,我们找到了答案。

微信图片_20220928201541.jpg

绿孔雀是云南独有的物种,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尤为珍贵。而眼前这只头顶直立冠羽,姿态柔美绚丽,栩栩如生的“绿孔雀”,是由勿忘我、蓝星球、红玫瑰、跳舞兰等鲜切花搭建而成的。在它面前,不少参观者都拿着手机拍个不停,也请讲解员来帮忙拍合影。在讲解过程中,展区讲解员回答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这些花是真的吗?”当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来参展的观众都表示既惊喜又向往。

微信图片_20220928224045.jpg

一位阿姨仔细地欣赏鲜花孔雀并合影留念,她感慨地说:“全国鲜花最多的地方就是云南,今天在这里通过这种方式真的感受到了云南的美!”

随着参观场次不断增多,到鲜花孔雀拍照“打卡”的人也络绎不绝。不少曾经到过云南工作或旅游的参观者对讲解员说,在云南的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街边买一束鲜花回到住处,闻着花香,仿佛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许多。

微信图片_20220928224008.jpg

“上一次去云南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这次来到展馆,看到这些自己熟悉的东西,又勾起了过往的回忆,等有机会我要带着家人再去云南,看看发展变化。”一位曾经在云南教育系统耕耘过的参观者说。

七彩云南,美美与共。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独特的花语,但是它们组合在一起表达了一个共同的祝愿: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美满。


  •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马苏哲 师晓萱

  • 云报客户端记者:余国鹏

  • 责编:赵婷婷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