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成就展·看云南④丨木鼓声声幸福来

作者: 来源: 云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30 11:43:56

走进云南单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佤族木鼓。作为云南单元展示的第一件实物展品,也是本次38件实物展品中最大最重的一件,佤族木鼓吸引了每一位走进云南单元的观众。他们驻足在木鼓旁,仔细观摩,不时向身边的讲解员询问。

微信图片_20220928224208.jpg

这件木鼓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云南时所敲响木鼓的1:1复制品,长195cm。在佤语中,木鼓被称为“克罗克”,是佤族人民用来凝聚人心、传递信号的一种工具。

微信图片_202209281139353.jpg

2020年1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云南省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考察,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在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按当地风俗,总书记敲响了佤族祝福木鼓。木鼓声声幸福来,今天的司莫拉佤族村,村庄整洁美丽、产业兴旺发展、旅游方兴未艾、群众生活幸福,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个月云南行,一辈子云南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看到木鼓时非常兴奋,对讲解员这样说。他知道这是佤族的木鼓,这让他想起多年前在云南省工作的情形,他在云南工作了一个多月,对云南和云南人民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回来后还一直和当地的老师保持着联系。参观完云南单元,他不仅回忆起了很多美好的时光,更从各个角度了解到云南这十年的发展变化,在首都北京感受到了浓浓的云南风情。


  • 云报客户端通讯员:李晶 周慧

  • 云报客户端记者:余国鹏

  • 责编:赵婷婷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