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代言人故事|祁鲁:昆明处处鲜花盛放 处处充满美好幸福

作者: 来源: 掌上春城 时间:2022-09-18 12:19:37

掌上春城讯 “我想当一粒种子,当一名文化使者,将这里的美好故事带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的文化。”2018年,埃塞俄比亚留学生Kriu祁鲁来到昆明学院,通过4年的努力完成了工商管理学的学业,在这里,他爱上了昆明不一样的美好和文化魅力。

回想那段初来乍到的时光,祁鲁由于语言不通,内向的他在学校里一直找不到表达的出口,从而渐渐喜欢上了古装偶像剧。他认为这类型的剧集从特效、服化道、场景等方面的视觉风格很有吸引力,脱离现实的异世界、充满神话色彩的故事体现出浓浓的中式创作理念,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也正因为这些古装剧让祁鲁决定走出学校,回归到现实去看看所在的城市是什么模样。

“我的祖国埃塞俄比亚地处非洲之角,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也是有名的避暑名城,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炎热,作为咖啡的起源地,我们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咖啡,没想到来这儿品尝过云南小粒咖啡,竟有别样风味,这是昆明给我的第一个惊喜。”祁鲁说道:“学习之余,我更愿意放慢脚步去探索这座城市的内在,最喜欢的是翠湖公园和云纺文创园。在翠湖公园的周边藏着很多咖啡馆,可以喝到很多小众的咖啡,观察昆明人的生活状态;云纺夜市则体现出这座城的活力和多样性,满足年轻人的娱乐需求,其实昆明人爱去的地方外国人也常去‘打卡’,大家对生活的追求是一样的。总体来说,气候、美食、多民族文化......生活在这里4年多了,我就像身处第二故乡,熟悉又惬意。”

昆明,这座以春天命名的城市,蓝天常驻,绿树长青,宜人宜居是它向人们展示出的城市形象,也在诉说着其城市文化的悠然和魅力,这座城市已经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成为大家心之向往的地方。祁鲁表示:“昆明,处处都是盛放的鲜花,处处都是美好幸福,它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我希望把这里的咖啡、地标、美好经历介绍给更多人,传递这里的美好和幸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