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点击进来“玩泥巴”!

作者: 来源: 云视新闻七彩云 时间:2022-08-12 10:39:57

图片



淌泥水、糊泥脸,在泥汤里滚来滚去…大象对玩泥坑的热情,不亚于家里的“熊孩子”。


图片


去年,“短鼻家族”在云南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的着母旧村找到了一处天然的户外“浴室”,小象玩嗨了,淌泥水、糊泥脸,在泥汤里滚来滚去……


大象将泥巴喷洒在自己的身上,泥士就会堵住皮肤的皱褶,阻挡蚊虫的袭击,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大象会在泥塘里洗泥浴,裹上泥层,降温又防虫。大象也会下河泡澡嬉戏,重新洗干净皮肤,有助于下次更好散热。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和保护人类的这位“大朋友”,“象往云南”栏目将持续推出亚洲象科普图解,本期,我们介绍的是亚洲象生活小习惯,下一期大家想了解大象的什么呢?欢迎留言或参与微博#象往云南#话题互动!



云视网“象往云南”融媒体专栏正式上线,通过微博、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开设“象往云南”话题,联动各省级、州(市)级网媒和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征集亚洲象主题短视频,策划推出直播、短视频、手绘、互动游戏等融媒体产品及线上线下活动等大象主题衍生产品,全景展现亚洲象居住环境、亚洲象生存现状等,从讲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的角度出发,向世界展现美丽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


【#多样星球#栏目】 

出品人:和亚宁

总编辑:孔维华

总编审:李晓风

监   制:尹   凡

策   划:卢   钢

制片人:曹诚博

统  筹:杨维涵

宣   推:杨维涵、盛雪梅、赵小强、彭明辉、孙安然、韦福娟、江雨微

编  务:朱文津


【#象往云南#栏目】

出品人:和亚宁

总编辑:孔维华

总编审:李晓风

监   制:尹   凡

策   划:卢   钢

制片人:赵小强、彭明辉

统  筹:杨维涵、孙安然、歹丽娟

宣   推:孙安然、江雨微、韦福娟、杨晓薇、杨维涵


【本期】

来   源:云南广播电视台“象往云南”融媒体报道组

策   划:杨维涵

手   绘:朱一凡

海报设计:朱一凡、杨维涵

编   辑:杨维涵

主   编:赵小强

终   审:卢   钢、胡   滨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