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部署 严整治 重宣传 我省交警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作者: 来源: 交通安全周刊 时间:2022-08-04 14:13:00

1.jpg

  大理、保山交警联合执法 查违8164起

  本报讯 近日,大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保山市,与保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百日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保山交警会同大理交警对联合执法进行了周密组织和部署,从警力调用、任务分工、查控勤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行动中,联合行动执法组严格执勤执法规范,充分发挥异地用警联勤作战的合力作用,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超员载客、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积极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酒驾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效果。

  行动期间,共设置临时执勤点213处,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8164起。 大交萱

2.jpg

  楚雄州交警搭建“四个平台”助力“百日行动”

  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搭建“四个平台”,深入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力争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

  搭建“组织部署”平台 固本体强基础

  该支队依托“情指勤督舆”一体化体系,采用大数据研判,摸清辖区车流规律特点,找准夏季道路交通违法重点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开展“百日行动”方案。

  迅速召开“百日行动”部署会,成立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各大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搭建“路面管控”平台 筑防线除隐患

  楚雄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杨汉霄对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加强组织谋划,做好动员部署,按照工作要求,每日12时至15时、20时至次日凌晨2时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支队领导、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全州公安交管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与其他警种通力协作,加强联查联动,根据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统筹谋划好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通过组织异地用警、交叉检查、机动巡查等方式科学部署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重点加强酒驾醉驾多发易发时段区域的警力部署。

  按照上级要求,7月25日、26日,全州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总队视频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州范围内共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001起。

  搭建“重点管理”平台 抓源头明责任

  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逐一查看企业日常管理台账,重点检查车辆检测记录、GPS安全监控对客运车辆营运线路和交通违法行为的监管等安全管理情况。仔细梳理以往隐患排查工作台账,结合前期开展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联合“一路三方”再次对辖区隧道、陡坡、桥梁、临水、临崖、施工、事故多发等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路段,增设完善警示提示标志,提升道路通行效率。联合交通执法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客货车主及驾驶人的主体责任,督促客运单位与客运车主及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货运企业加强货运源头管理、货运车主及驾驶人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客运车辆不超员、货运车辆不超载超限,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搭建“宣传教育”平台 树意识扫盲区

  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每月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沿线村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举办安全教育课堂,发放宣传资料,定期更新宣传栏,全力筑牢驾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意识。

  高度重视对驾乘人员的警示教育,民警辅警在查处“两客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重点违法行为时,切实加强警示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利用“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借助沿线LED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交通安全常识、特殊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等,提醒过往驾乘人员平安出行。 楚交萱

3.jpg

  西双版纳交警查缉宣传“两手抓”

  本报讯 近日,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违法、重点车型的全面整治。同时,全州交警积极联合治安、巡特警、派出所力量,科学调整勤务,强化重点管控,派出执法小分队和挂包督导组靠前指挥、直接参战,以路面严查严处为抓手,充分打好管控、执法、宣导组合拳,全面推动事故预防取得成效,坚决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

  在统一行动期间,全州交警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在加强管控的同时,全州交警依托媒体、“两微一端”等开展“百日行动”宣传,发布整治工作信息、安全行车知识、曝光典型交通违法案例,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并利用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违法处理窗口、高速公路沿线LED显示屏等,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牌、播放宣传教育片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西交萱

  红河州交警“五加强”保畅通

  本报讯 为切实做好全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近期天气情况和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思想动员。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所有警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令顺畅、反应及时。

  加强秩序整治。以“百日行动”为契机,该支队秉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狠抓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强化对“两客一危”、摩托车、面包车、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始终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超速、超载、超员、酒驾、疲劳驾驶、非法营运、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加强路面巡逻。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该支队强化辖区交通巡逻管控,严格落实“警车巡起来、警灯亮起来、警笛鸣起来、速度降下来”等措施。同时,针对高温和强降雨天气实时调整勤务,强化部署,突出早晚高峰时段路面管控,不间断强化夜间路面巡逻管控,尽最大努力确保高温和强对流天气下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信息共享。该支队巡逻小组加强对隧道、临崖临水、易滑等隐患路段的巡查,及时掌握这些路段的通行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通过加强巡逻、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将相关隐患第一时间通报至相关部门,加强跟进和整改。

  加强宣传教育。该支队充分利用广播、“红河交警”双微平台、交管12123App、手机短信发布高温天气安全行车常识及交通事故防范措施,提示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红交萱

4.jpg

  香格里拉交警“异地用警”联合执法

  本报讯(通讯员 王选莉 李国忠)近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丽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异地用警”联合执法方式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共设置执勤点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起。

  此次“异地用警”联合执法在辖区城区、乡镇重点区域路段设置6个临时执勤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原则,针对性开展研判分析,梳理酒驾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科学部署警力,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整治,丽江交警、香格里拉交警主要领导现场指导、督战,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超速、超载、载客汽车超员、违法载人、涉牌涉证8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和源头治理,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国省道货车、县乡道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向驾驶人宣传酒驾的危害性,提醒驾驶人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通过官方微信、抖音平台集中曝光酒驾醉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力。

  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实现酒驾醉驾整治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香格里拉虎跳峡交警服务游客保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潘银春 李国忠)今年夏季,香格里拉虎跳峡自驾游游客大幅增加,给道路安全带来了巨大压力。7月6日起,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虎跳峡中队全体民警、辅警迅速动员,以“保畅通、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开展好“百日行动”。

  该中队针对虎跳峡景区路况,适时调整勤务模式,加大对虎跳峡景区与214国道交汇口、国道214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在景区路段设置警力指挥疏导交通,车流量高峰时段实施警车护航、带道保畅工作。同时,民警、辅警积极提醒过往驾驶人自觉服从交警指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保障景区通行秩序和安全。

  联合迪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香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虎跳峡派出所大力开展路检路查工作。明确重点整治违法行为,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及不系安全带等8类严重交通违法;明确重点整治时段,加强夜间及特殊时段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集中查处力度;明确重点整治区域,针对违法行为发生规律,深入松园桥、开发区、虎跳峡街道等路段开展精准查缉,切实对各区域各类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到容易发生落石、积水及虎中线施工路段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加强民警、辅警履职观念教育,克服麻痹思想,严格工作纪律,规范执勤执法、文明用语,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