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政协与省文旅厅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协商推进云南乡村民宿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2-07-06 14:16:11

  云南网讯(记者 张潇予 实习生 吴桐)7月5日,省政协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在昆明举行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革云南省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云南乡村民宿健康发展 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培育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协商。

  该重点提案针对当前我省乡村民宿建设存在的大拆大建、酒店式建设突出,行业规范缺乏、同质化严重,软硬件设施滞后、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从完善政策规范、凸显乡土特色、改善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培育知名品牌等6个方面,提出了云南推进乡村民宿健康发展、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培育的具体建议。该提案交由省文旅厅主办、省农业农村厅会办。省商务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公安厅等单位受邀参加面商,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上,各承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过程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提案续办续复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推动旅游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抓好云南最美乡愁带规划建设、旅游民宿集群打造、等级旅游民宿评选认定、旅游民宿联合监督管理等工作,推动乡村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培育和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民革云南省委会对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省政协副主席赵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