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这份宝藏书单,人手一份!

作者: 来源: 云南发布 时间:2022-06-24 12:25:08

一流营商环境

是第一竞争力


为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云南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2022年3月24日,云南网联合“云南发布”、“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计”专栏,聚焦近年国内各地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生动实践。



“阅览”新经验

“点睛”好做法

“案”授“新计”


截至6月22日

“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计”

专栏阅读量达201.7万余人次

在云岭大地掀起了一股

优化营商环境的学习热潮


图片


精采他山之石 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专栏聚焦全国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囊括了北京、福建、江苏、山西、海南、浙江、安徽、广州、厦门、山东、湖南、天津、四川等10余个省市的创新实践。


相关举措集纳了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简化审批流程,推动信用监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产研融合,加快招商引才,降低投融资成本等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难点工作的“参考答案”。



创新传播形式 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专栏寓观点于图画,阐深意于评论,以直观、形象的新闻漫画和“案例点睛”精心呈现,引发热烈反响。


云南省商务厅数字商务和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宗波表示,栏目对其他省市的先进做法进行了浅显易懂的陈述,令人深刻认识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在下步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商务服务员”职责,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研室(新闻办)阿行健表示,“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计”专栏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近年来国内各地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群众对营商环境的知晓率。该栏目深度提炼介绍了各地的新经验、好做法,对云南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商重商尊商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栏目全面聚焦近年来国内各地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生动实践、“阅览”新经验、优质举措,为全省更好地提升营商环境提供了可参考样板。近年来,云南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目前,全省上下已形成大抓营商环境建设,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的良好氛围。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向伟表示,该栏目介绍的一条条措施为全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借鉴。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高地,红河片区主动对标“三十六计”,大力推进“极简审批、极优服务、极致开放、极诚政府、极准监管”“五极”营商环境行动,在营商环境上体现“自贸效率、自贸服务、自贸开放、自贸诚信、自贸公正”,助力红河片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天

我们将“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计”

集结成册

与君共享

↓↓↓


(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查看)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我们欣喜于全社会

心系云南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工作

更欣喜于“优化营商环境三十六计”专栏

引发的讨论和思考

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云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积极出谋划策

不断推进云南营商环境

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进程


策划:刘晓颖

统筹:曹璐 沐旭 杨昊 包涛

文案:赵家琦 范春艳

部分撰文:彭锡 龙彦

资料: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红河州委宣传部

信息员:陈昌志 阿行健 李艾蓉

设计:蔡陈晨 李青骏

新闻漫画:何沐 蔡陈晨 姚振

开发:王顺鹏

编辑:李茜 马正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