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作者:云南日报评论员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2-06-23 00:26:38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意见》,从财政政策、金融政策、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等9个方面出台48项政策措施。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稳经济,需要我们持续巩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的成果,将其导入到抓经济、促改革、稳增长、保民生的方方面面,奋力作为、攻坚克难,推动云南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没有好的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跑不出发展的加速度,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以只争朝夕、拼搏奋进的劲头,努力实现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后来居上。这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进军号响彻云岭,全省上下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以自我革命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云岭大地活力激荡、面貌一新。

然而,国际局势演变和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的影响,让恢复势头良好的中国经济陡增下行压力,也给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带来巨大挑战。今年以来,云南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承压、稳中有忧、稳中趋好,但要保持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我们还需继续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着力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让政策“组合拳”持续释放利好能量,经受风吹浪打的考验,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风浪中成长、在磨砺中壮大的。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畏首畏尾,更应继续锚定目标,激流勇进。要突出求真务实,拿出硬招实招,既抓好国家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到位,又结合云南实际适当加力,锚定“多、活、大、强”目标精准施策稳市场主体,全力抓好助企纾困、融资输血、内培外引、服务保障。要提高政策效能,强化担当作为,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联系服务群众等重点任务,坚持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重大项目从谋划储备到开工建设各环节全面提速提效。要严守风险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财政金融等领域风险防范,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是各级政府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巩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的成果,以顽强的行动力、战斗力、意志力抓工作,力争上游、不甘落后,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