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画”说蒙自东大街 记录历史印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2-05-23 14:45:19

《阳光下的东大街》。蒋天昊 画

近日,为挖掘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历史文化,深入了解蒙自东大街的历史,蒙自市文联开展以“探寻蒙自记忆 走进东大街”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

本次文艺创作活动,采风团一行走入东大街,沿着一条条铭记着岁月沧桑的小巷,探寻历史留下的印记。美术家协会会员用手中的笔,“画”说东大街;摄影家协会会员用镜头,探寻历史印记;作家协会会员深入了解东大街历史文化,写好“蒙自故事”。

据了解,东大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蒙自市文澜街道办事处东部,原蒙自古城东城门片区。目前,街区内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共1处,历史建筑9处,拟上报历史建筑12处。2021年7月,东大街被评为云南省历史文化名街。(蒙自市融媒体中心 高帆 张敏)

《东大街街口》。刘坚 画

《魁星阁》 。杨品 画

《老街记忆》。刘坚 画

《南美咖啡馆旧址》。李松 画

《夕阳下的东大街》。李松 画

《东大街即景》。李梦 画

《走进东大街》。陈浩 画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