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张志祥​——

在一线增技能强才干

作者:李正雄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2-05-18 00:30:11

3.jpg

从施工班组实习生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公司直管部团支部书记、技术科科长、项目经理,7年多时间里,云南建投机械制造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一直管部团支部书记张志祥一直扎根一线,不断成长,书写着青春华章。

2014年7月大学毕业后,张志祥来到建水涌鑫铝业项目一线,成为施工班组中的一员。从学习气割作业、电焊作业、安装作业到刷油漆、抬钢管、打路面混凝土,他从不嫌苦嫌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新发的工作服就被磨了个洞,艰苦的工作条件并没有吓退刚参加工作的张志祥,反而坚定了他奋斗的决心。

2015年,张志祥从班组施工人员调岗为管理人员。那时,分公司相贯线数控等离子切割工作存在技术短板,“现在厂里有一台数控相贯线切割机放在车间很久了,但一直没人会用,你去学一学。”就这样,领导将技术攻关任务交给了他。

“小张,还不下班啊?”“还有一个地方没弄清楚呢,我再琢磨一会,你先走吧!”那段时间,张志祥全身心投入到技术攻关任务中,每天在办公室一待就是10多个小时,上网查阅相关资料,翻阅说明书,加入行业学习群学习请教。经过摸索学习,车间里这台尘封许久的新设备又活了过来,并在多个项目中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分公司也多了一项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项目。

此后,张志祥又参与芒市大河综合治理、瑞丽国际文体中心建设等项目建设。经过多番磨炼,张志祥从当初懵懂的“小白”成长为一名可以独立承担钢结构、非标、设备管道安装、消防、水电、绿化等多专业工程项目管理的人才,先后荣获公司或项目优秀技术员、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日常工作中,张志祥非常注重技术科技创新,由他主导完成的《提高烟气净化大直径非标圆烟管组对合格率》QC小组活动,获得2019年度云南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二等奖。他主导完成的《大型静叶可调轴流风机安装施工工法》,于2020年10月获得云南省省级工程建设工法。

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同志”,张志祥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在工作中注重做好传、帮、带。每当大家有问题问他时,张志祥都一一答疑解惑,不少工作经历较短的同事在他的帮助下,也能很快达到独立顶岗作业的水平。“我愿意倾囊相授,就是为了让年轻的同事们少走弯路。”张志祥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