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男子3年为媳妇报警5次,“求求你们劝她别再去投资了!”

作者: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2-05-17 14:24:03

个劝劝我媳妇,
我们已经欠了100多万外债了。”
“这已经是我们第五次来报警了。”
日前,
昆明市公安局公布了一起真实案例。

昆明男子阿辉(化名)现在接近崩溃的边缘:在家带娃的媳妇,三年前开始沉迷各类网上投资,遇到骗子无数,家中积蓄被“洗劫一空”。

到底咋回事?
一起来看


迷上投资的“宝妈”


阿辉做着销售的工作,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四处出差,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为了照顾孩子,妻子小娟(化名)辞职在家,做起了“全职宝妈”。


靠着辛勤工作,阿辉的收入有了起色,家里也攒了一些积蓄。他开始对未来充满信心,规划着再打拼一段时间,就回昆明做点生意,结束四处奔波的日子。

可三年前的某天开始,阿辉这份小小的期待,开始没了保障。

那天,小娟打电话来说,家里“亏了”20万。阿辉一头雾水,细问之下,小娟才战战兢兢跟他说,她在网上跟着人家做投资,钱投进去,人家把她拉黑,现在找不着人了。

图片


“我本来想着自己做点事情,也帮帮你,你那么辛苦。”

阿辉心里很气,那差不多是他一年的收入,说没就没,一年白干。但想着小娟也情有可原,两人吵了一架,这事就算过去了。

小娟跟阿辉保证,以后不会再碰这些不靠谱的投资了。




三年5次报警


“能帮我们追回来一点不,警察同志?”

在做笔录过程中,阿辉已经身心俱疲。这是他们第五次报警,为了引起警方的“重视”,他们称这次被骗了200余万。

而警方调查后核实,这次被骗金额在90万左右。虽然对于200万来说少了很多,但对这个普通的家庭而言,已然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阿辉也表示,“我们欠了很多钱,这个家算是完了。”

三年来,小娟又被骗了多次。

“我时时劝她,不要再去投资了,不靠谱。她就是不信。”

阿辉的劝告,小娟并非听不进去。可她总觉得,“这次不一样,这个老师很靠谱。”

图片


也许是骗子的说辞包装实在太多,小娟无法透过表象看透背后的真相。

也许是“高回报、低风险”的口号,听起来总是那么令人神往。毕竟“躺赚”,谁不想呢?

三年来,小娟一次次点开网上那些诱人的广告,添加一个个说要带他赚大钱的网友,跟着群里的“大师”,拼命投钱加注,直到再也收不回来本钱。

报警,反思,冷静期过后,再“转战”下一个骗局的深渊。



还是“套路”得人心


小娟依然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信任的“老师”,其实是个夸夸其谈的骗子。


甚至,她根本不愿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利益的诱惑面前,人心的屏障如此脆弱。

这也是网络投资理财骗局屡屡得逞的原因:只要投入一点资金,没有任何风险,就能坐收高回报。一个糖衣炮弹,首先,它得“足够甜”。

这时如果你再遇到一个仿佛能解救世界的“理财大师”,放下身段不厌其烦地亲手教你如何致富。一起“学习”的“同门师兄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投资致富后的香车宝马巅峰人生。你一定会不甘其后,“先试一把,不怕。”

图片


当你下决心开始下注,一开始慢慢会有收益,也能成功提现。甜头尝到了,你开始规划财富人生,骗子开始伺机“收网”。

你多吃一口鱼饵,他要收一收钓线。放心,时间对方已经准确把握好。在你吃胖离开之前,他们会给你“致命一击”。

每个被骗的人,都曾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殊不知,正钓着你的骗子,也和你有同样的感觉。

“今儿运气真好,又钓着一条大鱼。”



  再次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
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把自己挣的血汗钱花在骗子身上!

昆明信息港整理编辑

来源: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