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习近平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在昆外国人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1-10-13 19:22:18

10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在在昆明的外国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

111

迈克尔·海尔曼(右一)长期在中国开展项目研究。

来自德国的迈克尔·海尔曼(Michael Herman)是“互满爱人与人”的首席代表。他们致力于推广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他直呼:“中国做得好!”他认为,当前,人类站在一个十字路口,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人类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为中国出资15亿元建设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竖起大拇指,直言:“中国从来不说空话,而是以行动展示给其他国家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减缓气候变暖的决心与毅力。”

112

来自阿富汗的艾思凡在昆进行学术交流发言(资料图)。

来自阿富汗的艾思凡直言高兴有机会亲眼看到中国人民是如何通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他备受鼓舞,他认为,作为个人,他也会尽己所能,发挥他在生态文明中的作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垃圾分类开始,每天多花几秒钟把垃圾分类,放进正确的垃圾桶。用他的话说:“高效利用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关乎每个人,只要每个人都扮演好角色,那就一定能实现生态文明的愿景。”他由衷地表示,希望其他国家以中国为榜样,共同努力,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113

埃塞俄比亚的祁鲁在昆明留学,学习之余,他喜欢四处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资料图)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祁鲁曾到过昆明周边的一个小村庄,叫大墨雨村。看到溪水绕村,土屋阡陌,蛙鸣犬吠……他不由得心生向往,得知这个古村落有着数百年的历史,祁鲁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理解更为透彻了,他也一直关注COP15及习近平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他期待其他国家的人也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保护自然,让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114

来自津巴布韦的佩琳认为昆明是一座宜居城市,尤其喜欢这里的气候。(资料图)

来自津巴布韦的佩琳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像一盏明灯,为人类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指明了方向。在她看来,人类和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就是一个共同体,人与自然必须和谐共生,才能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昆明信息港 记者苏雯芊 谭石艳)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