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省各级民族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8-25 17:31:15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在全省民宗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各级民族工作者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前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一字一句情意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阿佤山沸腾了,也让我这个佤族儿女心潮澎湃。”省民族宗教委民语委办公室译审李向荣激动地说。

  受惠于党的民族政策,李向荣走出阿佤山来到昆明求学,大学毕业后到省民语委从事佤族语言文字工作。“当年从家乡沧源坐车到昆明要七天六夜,如今一张机票一个小时就到了。而且飞驰的动车也开到了临沧。”李向荣说,阿佤山的历史巨变、佤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源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源自社会主义道路,源自中华民族一家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阿佤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好,佤族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

  站在“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前,宁洱民族团结研究所副所长吴卓嶧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字字句句,都体现了总书记对边疆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吴卓嶧表示,作为一名誓词碑讲解员,也是誓词碑精神的宣传员,将认真完成好每一次讲解任务,讲好誓词碑民族团结故事。

  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教学督导、博士生导师何叔涛教授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受鼓舞。“我们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贯彻实施党的民族政策,建设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对于促进边疆稳定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高校的思想政治课程必须理论联系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各民族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心里一直装着我们边疆人民。”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勐根村党支部委员李娜倮激动地说。

  为了更好地弘扬拉祜族文化,李娜倮于2013年组织成立了澜沧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民族文化促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我们村实现了脱贫,我十分自豪。”李娜倮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己创作的歌曲《颂党恩》,“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党的政策暖人心,脱贫致富奔小康,拉祜山乡变新样,充满信心跟党走,我们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对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干劲倍增,对独龙江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独龙江乡人大主席和黎云说,“独龙江乡一步跨千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独龙族群众的生活蒸蒸日上,日子越过越好。但独龙江群众发展的根基还不厚实,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不少。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接续奋斗,永不停步。”和黎云介绍,独龙江乡党委、乡政府将团结带领独龙族群众扎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草果、重楼、黄精等特色产业的提质增效,抓好旅游服务提升,夯实独龙江发展基础,让独龙族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作为一名边疆民族工作者,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民族政策,维护好民族团结。”勐海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岩光表示,勐海县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领全县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勐海建设成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各族人民相亲相爱的大家庭,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勐海越开越艳。

  云南网记者 李正雄 李寿华 沈浩 刘宣彤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