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程振山到会指导 阮成发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1-06-10 18:54:04

1.jpg

6月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开展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七指导组组长程振山到会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作专题辅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主题作了讲授

2.jpg

阮成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历史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阮成发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常委班子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好专题学习,搞好专题培训,讲好专题党课,深化主题宣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阮成发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指导,注重统筹兼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学习教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学习成效与工作成绩相得益彰。

中央第七指导组副组长吴朝晖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