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代表团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阮成发王予波等参加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3-07 19:41:44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杨猛)3月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代表团团长阮成发、副团长王予波等分别参加分组审查。

  代表们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一致表示赞同,认为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了政治方向、战略取向、民生导向,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精准到位,制定目标稳中求进,部署工作务实创新,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实化、具体化。

  代表们认为,去年的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良好,成绩来之不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今年工作安排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必将有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云南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好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代表们表示,云南要立足欠发达基本省情,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思想上要有定力,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行动上要有动力,树立正确的人民观,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加快补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短板,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工作上要有毅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只争朝夕,又不急功近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确保2035年我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国务院有关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听取代表意见。

(责任编辑:何进一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