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2-24 17:12:11

  连日来,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优良传统,砥砺初心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昭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昭通市社科联副主席陶永强说:“作为一名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从事党校工作36年的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在党校教育这块阵地上,讲好‘扎西会议’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通过党史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中补钙,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蒙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何泓瑾说。1928年10月,中共云南一大在蒙自查尼皮村召开,燃起的革命星火照亮了云岭大地。革命的红色基因在蒙自代代相传,融入血脉。以学为基,不忘来路艰辛,才知初心使命;向史而新,循脉奋勇前行,方能更好谱写新时代华章。下一步,蒙自市将用好查尼皮这一红色资源,吸引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到这里接受红色洗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祥云县刘厂镇王家庄,90多年前就走出了云南籍第一个共产党员王复生。其胞弟王德三在1923年至1925年间,点燃了陕北最早的革命火种,发起成立了陕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承载的革命精神内涵丰富,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珍贵资源,是留给后人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祥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杨爱霏说,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祥云县将进一步扩大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影响,更好地发挥其革命传统教育功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宁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欧阳秋希说,宁洱县作为民族团结誓词碑诞生地、滇西南思普革命斗争地,红色革命资源丰富,民族团结氛围浓厚。誓词碑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的铮铮誓言,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团结的生动写照;“会盟立誓、刻石铭碑”的庄严承诺,更是探索民族团结的伟大创举。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宁洱人奋发有为。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鼓舞斗志,以史激励前行,以史促动发展,在开启新的征程当中共筑中国梦。

  富宁县是云南“创建时间最早、斗争范围最广、坚守时间最长、政权最完善、少数民族参与最多、牺牲最大”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云南红都”。“我们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引导全县上下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恒表示,将充分发挥富宁县“红色革命老区”资源优势,依托富宁革命纪念馆、归朝镇“青年会”旧址、谷拉乡“甘屯红军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革命前辈在老区的故事。

  云南网记者 胡梅君 蔡侯友 李树芬 黄兴能 刘宣彤 张文峰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