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用巡视整改成效体现“两个维护”!阮成发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2-19 18:39:18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全省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选题计划等。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 周灿 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工作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整改责任单位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抓落实,坚决防止整改搞形式、走过场。要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按时完成相关工作。要坚持一体整改、集成整改,真正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加强统筹指导、跟踪问效,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注重从巡视反馈的具体问题中发现普遍性问题,促进标本兼治,健全制度机制。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记者 周灿 摄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地区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全省各族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但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老寨火灾事故,令人痛心。相关部门要认真反思传统村落保护的做法和原有发展模式,深刻吸取教训,发现并解决深层次问题,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会议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云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抓好思想武装,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境界。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到2035年我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找准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目标,组织动员干部群众共同为实现目标而奋斗。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选题计划》,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