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上海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在沪举行

作者:杨萍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11-22 18:52:30

对接会现场。供图

   11月19日至2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为助推云南绿色食品拓展市场,促进滇沪合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云南省商务厅积极组织20家云南绿色食品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并联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于11月20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了“云南-上海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供图

  对接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对云南的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食用菌等云南“绿色食品牌”重点特色产业的发展成效及其在全国的优势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我省在大理启动的“生态大理·扶持中小企业提升市场能力”项目,帮助了更多云南企业的产品进入全国连锁超市,更好地推介和推广云南绿色食品。


对接会现场。供图

  据了解,此次到上海参展的除了参与“扶小计划”的11家大理企业,还有中国夏威夷坚果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云澳达、云南老字号企业李记谷庄、云南省“10大名药材”第一名企业七丹药业等,总计20家的云南优质绿色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展商品品种包括蔬菜制品、黑蒜、菜籽油、鲜花系列食品、水果、诺邓火腿、茶叶、夏威夷坚果、核桃、乳制品、中药材、野生食用菌等,涵盖了云南“绿色食品牌”的主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对接会现场。供图

  此外,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参观和商务洽谈等,上海外服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胜佳超市、苏州小棉袄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眼球文化传媒(江苏)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零售企业与“云南-上海绿色食品产销对接会”承办单位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接下来,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将积极跟进、密切关注,加强与全国各大零售企业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全国各大零售企业与云南绿色食品企业建立产销对接、深度合作的紧密关系,助推云南绿色食品拓展市场,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责任编辑:何进一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