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市西山区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保证100%垃圾全部进焚烧厂无害化处理

作者: 来源: 云南信息报 时间:2020-10-28 18:40:06

untitled.png

10月27日,昆明市西山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西山区卫生健康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在会上全面介绍了西山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西山区从10月起持续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清垃圾、扫厕所、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八类重点场所累计检查1507家,覆盖率100%

西山区卫健局副局长陈龙介绍,今年来,西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以客运站、商场(超市)、学校为重点的八大场所600余家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分20场次开展了清洁消毒全覆盖专项技能培训。各街道充分发挥“1+9+X”网格作用,督促辖区公共场所落实“常消毒”各项措施。八类重点场所累计检查1507家,覆盖率100%,其他公共场所累计检查1003家次,覆盖率85.4%;八类重点场所质量抽检累计374家,抽检率85%,其他公共场所累计抽检263家。

西山区各区级部门、街道、社区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共计9082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101次,通过清理整治十乱现象,共计清运垃圾760余吨,清除小广告7514条,清除卫生死角2300余处,交通文明劝导550余次,发放3700余张宣传单。

消除建成区、交通沿线的裸露垃圾

“‘裸露垃圾全消除专项行动’的目标是消除建成区、交通沿线的裸露垃圾。”西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松涛表示,目前,主城区的道路保洁面积为977.47万平方米,绿化带保洁面积196.1万平方米,现有环卫作业人员2217人、作业车辆326辆,负责对26座垃圾中转站进行管理维护,对2409个垃圾点收集的900吨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保证100%垃圾全部进入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西山区采用“高压冲刷+机扫+人工冲洗+快速巡回保洁”组合作业工艺,道路机械清扫率达到91%。累计清理各类杂物、废旧家具约940吨;雨季清运枯枝烂叶、淤泥(市政管网清淤遗留及雨后道路清淤)约470余吨;清理道路沿线施工渣土泼洒和偷倒的建筑垃圾废弃物约820吨。

西山区洗手设施已建成392个

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师华介绍,截至目前,西山区洗手设施已建成392个,其中学校354个,医疗机构3个,公园广场1个,集贸市场2个,旅游景区6个,室内公共场所19个,殡葬服务场所、社会福利机构7个,完工率为49.3%。正在开展建设303个,其中学校272个,集贸市场1个,医疗机构11个,公园广场10个,旅游景区2个,城市主干道6个,客运站1个,除已建成任务外开工率为75.2%。

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勇军介绍,西山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