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行走自贸区】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吞昂觉:昆明片区前景可期 将积极向缅企介绍相关政策

作者:文丽荣 袁鸿凯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0-09-14 18:54:06

编者按: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涵盖昆明片区、红河片区、德宏片区,开启了拓展全球贸易“朋友圈”的全新时刻。这一年来,昆明片区紧紧围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向着追赶超越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昆明信息港特别策划“外国人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各领域海外人士,重点聚焦昆明片区一周年“成绩单”,探讨昆明片区未来发展新路径,发掘更多中外经贸合作新机遇。

mmexport1597333310818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挂牌,为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经过一年的建设发展,昆明片区在打造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服务并促进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建设上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

在“外国人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系列采访中,缅甸驻昆总领事吴吞昂觉非常看好昆明片区未来发展前景。他认为,昆明片区区位条件优越,航空、陆路交通网四通八达,是缅老泰等东南亚南亚国家通向中国内地的国际枢纽。

mmexport1597333302471

昆明片区区位条件优越 发展前景可期

昆明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处在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西亚航路航线的重要节点,位于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昆明片区将打造航空物流业,拓展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货物集散模式,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综合物流集散中心,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

目前,缅甸与云南的交流合作频繁,中缅两国政府正就瑞丽-木姐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增开边境口岸以便利货物流通等事宜进行沟通。在吴吞昂觉看来,昆明片区除在航空、陆路交通方面具有优势外,也是缅甸、老挝、泰国、越南向中国出口货物的一个枢纽,这些东南亚国家可以通过昆明把商品分散销售到中国内地。

“昆明片区未来将是一个有经济发展前景的片区。”吴吞昂觉表示,昆明片区的重要性不仅在于能够促进中缅合作,对老挝、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与中国开展合作也大有裨益。

mmexport1597333274388

对昆明片区期待甚多 将向缅介绍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1月,昆明片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意味着昆明市民海淘的进口商品,将不再局限于从海外跨境直购或绕道国内其他城市邮寄,而是可以直接从本地保税仓库发货,收货时间和购买成本将大幅降低。

“希望中方能出台更多利好政策,让更多缅甸产品、加工品等能进入昆明片区的网上销售平台,销往中国内地。”吴吞昂觉对昆明片区有很多期待。他希望昆明片区能为缅方聘用的工人提供聘用书或公司证明等凭证,方便其办理出入境手续,尤其是希望能为缅甸经商企业家提供贷款。

吞昂觉认为,昆明片区需要加大政策、法律法规在海外尤其是缅甸的宣传力度,与此同时,他也会将相应的政策法规提供给缅方有意参与的企业家,让缅甸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利好政策。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