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腾冲芒市举行纪念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杨峥 杨艳鹏 李建国 李沛昀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0-09-04 10:43:47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昆明、腾冲、芒市等地纷纷举行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博物馆,98岁的任计堂和93岁的张钦芝两位抗战老兵参加群众纪念活动,他们回顾浴血奋战的抗战烽火岁月,用高昂的抗战歌曲激励大家坚定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来自红塔银行总行、云南省畜牧兽医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和参观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展览,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3日,腾冲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在滇西抗战纪念馆举行。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主题,通过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朗诵诗歌的形式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上午10时,近200名腾冲各界代表汇集警钟广场,共同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默哀、献花,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滇西抗战纪念馆的讲解员诵读了抗战诗歌《诗人的怒吼》,回首战争时期各族人民的奋勇抗战,讴歌了抗战先烈的伟大功勋事迹,缅怀峥嵘岁月。

3日,芒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在芒市滇西抗日战争纪念碑前举行。滇西抗日战争纪念碑在阳光照耀下庄严肃穆。纪念碑前,芒市主要领导干部和各界代表手持黄花、胸戴白花,齐声唱国歌,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向为中华民族解放及边疆和平建设英勇献身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芒市委相关领导在致词中说,抗日战争提振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我们要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创造更多的发展业绩。要继承和发扬包括先烈精神在内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坚定必胜信念,勇敢面对挑战,敢于担当,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