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加大力度发展环飞航线 着力打造“空中公交”网络体系

作者:胡晓蓉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8-04 21:29:03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8月3日从云南机场集团了解到,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云南省深入推进省内环飞航线开辟工作,推动省内热点旅游城市间环飞常态化。加快省内“串”起来、“环”起来的航空战略布局,全力打造省内“空中公交”网络体系。

  截至目前,云南机场集团已联合东航、祥鹏、瑞丽、华夏、首都、昆航和普洱通航7家公司,开通了16条省内环飞航线,覆盖丽江、西双版纳、芒市、大理、保山、腾冲、昭通、临沧、普洱、澜沧、文山11个机场,全省环飞航线周执行航班量已超300余班。随着环飞航线的开辟,支线机场利用率稳步提升,以机场为节点的州市空中桥梁网络已初具规模,省内人流、物流内循环通道基本形成,为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云南人游云南”逐渐成为云南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特殊时期践行我省全域旅游总体战略的重要抓手。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我省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展省内环飞航线。日前,《云南省内环飞航线培育省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今年省级财政预算将安排3000万元资金重点用于航空新开、加密省内环飞航线,为进一步完善省内航线网络形成有力的政策支持。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内机场定位以及各机场所处地理位置,下一步云南机场集团将着力推进省内机场“4+3+2”协同联动,即:统筹滇西北、滇西南、滇西滇东4个航空市场协同区和西双版纳、丽江、芒市3个环飞中心,文山、昭通两个中间点联动发展,建立特色鲜明的云南环飞航线开发模式,打造特色鲜明云南环飞旅游新产品,助力地方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域旅游发展。

  云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机场将以省内旅游热点城市间环飞航线“全覆盖、常态化、天天班”为目标,年内我省还将计划新开或恢复:大理-沧源、大理-普洱、大理-芒市、芒市-昭通、保山-昭通、保山-文山、普洱-文山、版纳-迪庆、版纳-泸沽湖、版纳-文山等环飞航线,在确保环飞航线长期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省内州市机场环飞航线网络全覆盖。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