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视网评】读懂“旅游市场回暖”背后的“信号”

作者:李银海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7-31 19:08:03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明确了全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相关规定,随着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机票+酒店”业务的恢复,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恢复跨省团队旅游”释放着中央和国务院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彰显了全国全省在疫情防控“一盘棋”格局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5290046.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改革发展的任务缓不得、慢不得、等不起。双线作战,才能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旅游文化产业是疫情冲击的“重灾区”,推动旅游市场苏醒和回暖,是推动云南发展的重要环节,这就需要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景区等各类主体内外施力、联勤联动、汇聚合力。

对于旅游主管部门而言,要深入研究疫情之后旅游市场的需求热点,充分释放旅游行业政策红利,坚持生态旅游、打造稀缺品牌的理念,探索新形势、新业态下的旅游模式,发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大数据”优势,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云端游”,“线上”和“线下”相互融合,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业,推动旅游消费。同时要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旅游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让游客“放心来、安心玩”。

各地各类景区要正视困难,抓住机遇,经受住疫情“大考”。一方面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机制,落实防控措施,通过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方式,有序接待省内外游客;另一方面要提升和完善旅游设施,改进服务水平,强化行业自律,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持续提升游客满意度。各地旅行社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风险预判、防护用品配备、游客信息采集、健康档案登记等防控工作,推广“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云南是山的世界、河的故乡。推动实现大美云南、世界共享,就必须读懂“旅游市场回暖”背后的“信号”,主动迎接挑战、抢抓机遇、求实创新、合作共赢,以全域旅游的高度打造云南的特色品牌,助力旅游行业走出“阴霾”,迎接新的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