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47亿元!云南下达资金支持边境地区加快发展

作者: 来源: 云南发布 时间:2020-07-30 18:46:12

云南

是全国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

有8个州 (市)的25个边境县

分别与缅甸、老挝和越南接壤

长期以来

边境地区的人民群众

守护着祖国漫长的边境线

促进边民安居乐业

才能更好稳边固边兴边

1.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惠民利民的各项政策,切实改善边境地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云南省财政厅强化财政体制管理,完善省对下转移支付制度,持续加大对边境地区扶持力度,全力支持边境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大边境地区转移支付力度

在2019年底已提前下达31.86亿元的基础上,2020年6月底再次下达15.16亿元。至此,共下达2020年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47亿元,比2019年全年下达数增加6.4亿元,增长15.7%。

资金主要用于提高标准保障边民补助,发放护边员、界务员、边境辅警等人员补贴,支持兴边富民行动计划,支持边境民生事务,支持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发展和边境小额贸易能力建设等。

提高边民补助标准

按照一线边民每人每年不低于25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每年不低于3000元。

抵边行政村居住的农村居民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抵边乡镇居住的农村居民每人每年不低于500元。

中越边境雷区封禁区一线边民每人每年500元薪炭补助的标准发放边民补助。

补助总额达24.1亿元,较上年增长40%,共增加保障经费9.6亿元。

强化绩效监管

云南省财政厅以绩效目标为主线,对项目执行、绩效目标等进行动态监控。

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转移支付管理项目系统将2020年度项目信息全部纳入项目库管理,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密切跟踪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