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视网评】会泽写下浓墨重彩

作者:贾磊 来源: 云视网 时间:2020-06-23 18:39:40

10余万人的大迁徙,在中国扶贫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会泽县如此浩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的完成,一座新城正在崛起,给充满历史文化的古老之城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奏响了10万易迁群众奏响小康之路的胜利进行曲。

如今,走进会泽一个个搬迁新区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小区上空:“搬进新城过得成,年轻人搬来能打工,学生搬来能读书,老人搬来不愁吃,幸福日子万年长……”这是10余万群众赞扬新生活的肺腑之言。歌声中,10余万易迁群众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回望走过的搬迁之路,多少为之付出了艰辛和努力的人们感到的是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毕竟,“十三五”期间,会泽规划建设安置点125个,安置1050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3627人。在会泽县城规划新建271栋、165.5万平方米安置房,分两期搬迁安置812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768人,搬迁对象涉及20个乡镇(街道)、293个行政村,整村搬迁514个自然村。

从大山深处来到平坝和城市,迈过这一步,各级党委、政府付出了超乎想象的努力和艰辛。

1592794666603618.jpg

今昔对比,会泽县搬迁群众感慨万千

为了让这10余万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会泽县坚持应建必建、应建快建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党组织,做到“哪里有搬迁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确保党的领导全领域、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体现、党的干部配备全方位、党员作用发挥全员化。与此同时,整合盘活搬迁群众原有的土地资源、社区商铺、车位、市场摊位等,组建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服务中心,建立平台联建、资源联合、利益联结以及基层支部争红旗、党员干部争标兵、农民群众争积分的“三联三争”机制,推行积分管理、积分兑换等制度,不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为社区开展服务党员群众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确保党组织“说话有人听,办事有人跟”……把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作为党组织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落脚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归属感和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决心。

随着搬迁群众日益融入新城新生活,一个个崭新的和谐社区正向人们走来。深入其间,你会发现,在这里,人们有的在扶贫车间制作服装,有的在种植基地培育草莓,有的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充电,孩子们就近上学,老人们在活动广场休闲娱乐……人们快速熟悉环境、融入城市生活,整座新城朝气蓬勃。“感恩新时代、争当好市民。”正成为新生活的主旋律和10余万群众发自内心的赞歌,歌声中,会泽搬迁群众的幸福小康之路正在延续。

6月23日上午10:00,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云视网承办的《“镜头里的故事”云岭脱贫攻坚总决战》大型主题系列直播第二场:“会泽·易地扶贫立奇功”即将登场,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会泽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