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赞!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正式缔结友城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作者:杜仲莹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0-05-29 18:58:22

28日,记者随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专题视察昆明市友城工作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情况时获悉,目前,昆明市与国外城市的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已与24座城市建立了正式友城关系,昆明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三, 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正式缔结友城数量稳居全国第一。

自1981年昆明与日本藤泽建立第一座友好城市以来,经过多年努力,昆明市已与世界五大洲的24座城市建立了正式友城关系,其中,亚洲13对、欧洲5对、美洲3对、大洋洲2对、非洲1对。同时,昆明市积极涵养友好资源,与15个国家的19座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其中,县区友好交流城市2对(晋宁与印尼卡罗县、呈贡与巴西艾乌纳波里斯市)。昆明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三,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正式缔结友城数量稳居全国第一,基本实现对东南亚国家首都及重要城市缔结友城全覆盖。昆明友城工作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云南对外开放、服务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纽带。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