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胜利闭幕!奋勇前行!

作者:孟奇 普歆雁 李浩 黄冬生 来源: 云视新闻 时间:2020-05-29 18:58:42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倾听呼声,凝聚共识,在这个特殊的两会时间里,高效的议程释放出中国之治的新方向。实实在在的措施和红利回应着社会关切,更温暖着百姓的心田。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站在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千年小康梦想的历史交汇点,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成为代表们的心声与共识。

“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旗帜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非常突出。”全国人大代表朱有勇评价说。

全国人大代表郑艺认为,尽管会议的时间短,但是目标明确,任务明确,重点明确。

全国人大代表张岩松表示,这是一次高举鲜明旗帜、坚定信心决心、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力量的大会,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 。

大会高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敲醒了香港民众被蒙蔽以久的心,而且也击碎了港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黄粱一梦。”全国人大代表王砚蒙说,香港是中国人民的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人民大会堂经久不息的掌声,已经说明了这一切,任何企图挑战中央护港决心的行径都必将自食其果。

“涉港决定既符合宪法,又符合基本法。”全国人大代表段文泉说,我相信这个决定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会起到关键和决定性的作用。

“民法典的审议以及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两项内容是重头戏。”全国人大代表卫岗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重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张慧认为,这次会议对于团结我们全体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坚决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与大家亲切交谈、共商国是。代表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贯彻大会精神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根植人民”。李孝轩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把总书记的要求和重托落到实处,当好代表、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总书记明确提出,要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国人大代表许虹说,云南要加强改革力度,建设高质量、高标准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医疗服务的能力。

“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危'和'机'辩证关系的重要论断。”段文泉说,在危机中育新机,云南能投集团要围绕保能源安全,加大以水电为主的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和石油天然气国家储备基地建设力度。

“一揽子保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举措,对广大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来说,吃了一颗定心丸。” 全国人大代表陈科含认为,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对全面战胜疫情,稳住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关键之年,更当不惧风雨、奋勇向前。本次会议,云南省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代表建议260件,质量高、操作性和针对性强,体现了履职尽职的担当精神和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大家表示,要把信心化作动力,把力量化作行动,在逐梦路上勇当奋斗者。

“脱贫攻坚是我们今年最重要的任务。” 朱有勇认为,云南省还有几个县没有完全脱贫,一定要下定决心坚决完成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罗萍表示,要统筹好红河州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双胜利,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今年下半年的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要保障稳脱贫、能致富、能发展,巩固好脱贫成果,迈向乡村振兴。”全国人大代表曹庆华说,要把各项政策落实到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张岩松表示,在保民生方面,要实行清单制管理,把该保的民生项目全部纳入民生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全州上下都要把扩大开放、推进辐射中心建设作为统领工作的一个牛鼻子来抓。” 卫岗说,德宏州要全方位加强与缅方的沟通协调配合,相向而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重大项目建设。

大会胜利闭幕,更需奋勇前行!代表们将带着职责和使命,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