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开行复学专列 让学生返校之旅更便捷

作者:张艳萍 来源: 云南信息报 时间:2020-05-27 18:12:06

5月25日,600多名怒江学子由怒江州政府从各区县集中到大理站,乘坐由昆明局集团公司开行的D3856次专列统一由大理站前往广州南站,踏上了返校之旅。

据了解,这些学生是珠海市对口怒江智力帮扶“双百工程”年“怒江班”项目的受益者,在怒江州各地人社局的组织下,他们将在珠海市三所学校接受三年的职业技能培训,毕业后将由学校大力推荐他们在珠海就业,为推动珠海定向怒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珠海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为做好这次学生专列运输组织工作,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广通车务段大理站提前与带队老师对接,制订乘车方案,提前对车站进行统一集中消毒,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

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列车还专门配备了专用防疫应急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一应俱全,用于体温异常旅客的防护和应急处置。

“针对这次特殊执乘,我们加大体温测量和消杀频率,每2个小时对全体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每1个小时对车厢进行无死角卫生消毒,坚决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昆明客运段列车长李靖说。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