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首批102名医护结束休养温暖归家

作者:彭锡 赵黎浩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04-02 14:20:10

“太好了,体重还是跟原来一样。我没胖……”4月1日,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正在测量体重的云南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护理人员黄锦很开心。这是她从武汉回到昆明结束14天休养后,第一次离开酒店接受体检。

00301580753_3649ad3a.png

黄锦在测验视力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韦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按照要求,我省赴湖北省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1158名队员返回昆明后,经休养观察14天无异常后,可进行健康体检。”

  省二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王嫱介绍,当天共有102名医疗队员进行体检。”除了正常体检外,还包括CT以及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

  黄锦表示,这一次作为云南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跟医院的9名同事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了44天,圆满完成任务。“回昆明后在定点酒店进行了14天的休养,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吃得好住得也好。女孩子嘛,总是会对自己的身材要求比较严格,担心发胖,今天一称体重,发现还行,跟回来后的体重差不多。”

她还表示,在上午体检结束后,她们下午就回红河了。家里爸爸、妈妈、婆婆、老公都在等着她。“这次终于能够回家了。很开心。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跟家人拥抱,因为此前我们都是相互隔空看,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聊天。”

  据悉,按照省卫健委的安排,从4月1日起,共有800多名云南援湖北医疗队员轮流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健康体检,剩下的队员将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